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防護網 勞檢處啟動

2015/09/2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讓全民建立職場安全的觀念,勞工局勞檢處將展開職場安全衛生互動巡迴,而且是結合產、官、學、研一起來推動,廿三日在經濟部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由副市長張光瑤與產、官、學、研一同主持「台中職場防護網」的啟動,宣示即日起將巡迴駐點,提供各項互動體驗道具,讓各界人士都能了解安全衛生的重要。

勞動檢查處過去就透過載有各項職場安全衛生互動體驗道具的小型貨車,到市內各工業區設置據點,讓企業主及勞工藉由道具的體驗,了解職場安全衛生的重要。

然而勞檢處認為,只是到事業單位宣導,根本無法全面性,認為職場安全健康要建置一個防護網,應從學生、老師開始建立正確的觀念,因此展開產官學研力量的結合,於昨天在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台中職場防護網」建立的活動,並由副市長張光瑤、勞工局長黃荷婷、服務中心主任曾銘鏗、廠協會理事長楊奕焜共同啟動。

張光瑤表示,發生勞工意外,相信企業主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如何保護勞工,因此市府會進行檢查,並提供完整的職場安全衛生資訊、講座及示範,希望企業主能親自來,或者派能夠完整轉達的幹部來參加,讓企業能夠建立安全的職場環境。

勞檢處昨在小型貨車上設置「墜落危害」、「機械捲夾危害」、「感電危害」、「局限空間危害」及「人因工程」等五大主題觀摩體驗區,且有多項互動體驗道具,並邀請張光瑤等人體驗。

勞檢處表示,職場安全衛生互動體驗巡迴活動即日起受理報名,展示期間到十一月十五日止,預計受理展出五十個駐點,歡迎各事業單位踴躍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