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生煤堆置場室內化 立委會勘火電廠

減少空氣污染,台電將在儲煤場上規劃3座容納50萬噸以上的棚式煤倉,希望能在107年動工。(記者何宗翰攝)

減少空氣污染,台電將在儲煤場上規劃3座容納50萬噸以上的棚式煤倉,希望能在107年動工。(記者何宗翰攝)

2015/09/24 08:00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台中市府對於生煤及石油焦等燃料研擬自治條例草案,要求生煤堆置場所應全面改為封閉式建物,中龍鋼鐵先前已同意將斥資九十億元興建室內原料堆置場,立法委員蔡其昌、副市長潘文忠昨天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會勘,台電也提出興建三座容納五十萬噸以上的棚式煤倉計畫。

立委蔡其昌表示,他長期關注PM2.5造成的健康影響,雖然中國飄來的PM2.5就佔了一半,但中龍鋼鐵、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也佔了一定的比例,因此昨天會同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楊典忠等人到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區勘查,瞭解煤堆現況與未來規劃,明天在立院也將提出質詢。

台電公司發電處簡報指出,目前儲煤場面積為六十八公頃,容量為兩百廿八萬公噸,未來規劃興建三座容納五十萬噸以上的棚式煤倉,每座大約需斥資六十億元,共需一百八十二億元,由於目前供電吃緊,在不影響機具運轉的情況下,約需分三期逐步施工,第一期預算編列順利的話,希望能在一○七年動工,預計在一一○年底前完成。

潘文忠表示,市府一直積極與台電公司討論降低PM2.5的規劃,在全市國中小每天也都進行空氣檢測,台電儲煤量較中龍鋼鐵更龐大,希望台電公司能加速進行室內化的規劃。環保局長洪正忠指出,台電的規劃期程和先前提出的改善方案差不多,期待能有更好的結果。

台電發電處長田丁財表示,台電為經濟部所屬國營企業,體制上欲執行大型改善計畫,需經過可行性研究、計畫陳核奉准、環境影響評估內容變更、技術服務顧問公司遴選、採購規範編定及招標作業、工程設計與施工安裝等程序,較難一蹴可幾,但願意共同來努力。

蔡其昌表示,短期內已經建議台電設置監測空氣品質並規劃手機APP,結合政府的監測系統,讓民眾能夠即時掌握空氣品質,對於儲煤場室內化規劃,也希望能再縮短規劃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