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軍機器人世界賽 國中小將「愁」旅費

後龍維真國中學子蔣宗安(左)、李韋杰(右)在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賽脫穎而出,取得赴卡達參加世界賽的門票。(記者鄭鴻達攝)

後龍維真國中學子蔣宗安(左)、李韋杰(右)在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賽脫穎而出,取得赴卡達參加世界賽的門票。(記者鄭鴻達攝)

2015/09/23 06: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維真國中學生蔣宗安、李韋杰接受君毅中學師資及設備特訓,在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國內賽事獲得佳績,取得國際賽門票,有機會進軍阿拉伯卡達世界大賽,但高額旅費令他們傷透腦筋,深怕因此無緣為國爭光。

君毅高中結合校內教師資訊、電子專長,不惜下重本添購設備、培育師資,成立機器人推廣中心,推廣機器人教育十多年,校方也推廣校際合作,讓機器人教育向下扎根,也讓偏鄉學校學生得以發展機器人領域長才。

位於後龍鎮的維真國中學生接受君毅師資的指導,在今年的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中晉級全國賽,獲得足球賽組第四名及佳作,奪下第四名的三年級學生蔣宗安、李韋杰更打進世界賽,有機會進軍卡達。

維真校長葉明相感謝君毅提供優良的師資及設備,讓維真學生拿下佳績;但他說,出國經費龐大,兩名學生及一名指導老師,從十一月四日到十日七天,每人費用高達八萬八,期盼各界協助,幫助學生增加國際視野。

蔣宗安說,他和李韋杰國一開始參加校內機器人社團,發揮程式設計及組裝長才,設計出踢球及守門員機器人,很期待有機會到卡達參加世界大賽,家人也很支持,卻苦無經費,希望能順利出賽,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