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農會劣米外流 遭查扣103噸

竹山鎮農會爆出將受潮水黃稻穀出售事件,南投縣調站日前已南下查扣問題稻穀,並未流入市面。(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鎮農會爆出將受潮水黃稻穀出售事件,南投縣調站日前已南下查扣問題稻穀,並未流入市面。(記者劉濱銓攝)

2015/09/23 08:00

農會稱 相信糧商買回去當飼料

〔記者劉濱銓、陳鳳麗/南投報導〕竹山鎮農會今年收購的一期稻作,因上月蘇迪勒颱風造成穀倉漏水,導致稻穀出現水黃現象,農會為減少損失,將一○三噸問題稻穀賣給宣稱要製成飼料的糧商,惟糧商事後竟將百噸問題稻穀轉賣給雲林、嘉義碾米廠,南投縣調站擔心問題稻穀混入正常白米出售,前天已南下查扣百噸問題稻穀,並未流入市面。

南投縣調站表示,竹山鎮農會今年收購一期稻作共五百公噸,由於颱風造成糧倉漏水,加上溫控設備出問題,導致稻穀發霉,農會日前將問題稻穀賣給嘉義市張姓糧商,總重一○三噸共計一四四萬元,惟張姓糧商事後還將這批稻穀分別賣給嘉義縣鹿草、雲林縣元長等二家碾米廠,他們擔心劣米流入市面,為先防範便於前天會同嘉義、雲林及南投衛生局稽查,並責付業者保管,縣調站也說,若有業者混充劣米販售給消費者,將構成詐欺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竹山鎮農會秘書羅珠美則喊冤表示,上月廿一日在碾製一期稻作時,意外發現稻穀出現水黃現象,經查才知是因蘇迪勒颱風來襲造成低溫儲藏桶滲水,導致稻穀出現水黃,他們為減少損失,在友人介紹下向一名張姓糧商接洽,並以每公斤十四元的極低價格,將一○三噸稻穀賣給糧商,由於張姓糧商驗貨時還嫌稻穀品質太差,只能做飼料,他們因相信糧商才將水黃稻穀售出,不知會流至碾米廠,他們也很無奈。

農糧署指 驗出黃麴毒素就銷毀

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則指出,該署中區分署派員會同封存張姓糧商購買的一○三噸及竹山鎮農會的八十七公噸稻穀,目前已取樣品米送驗,如果驗出有黃麴毒素,整批米就要銷毀,出售該批稻穀的竹山鎮農會,也要賠償糧商的損失,但若無黃麴毒素,應該就會發還。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他尚未接獲竹山鎮農會販售問題稻穀訊息,由於縣府對於農會業務有監督考核責任,將派員了解究竟是單一事件,還是過去就有此情形?問題出在那裡?以免衝擊農會信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