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朋友紅通通 小心皮膚炎

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女嬰「亮亮」,經過治療後原本紅通通的皮膚已大為改善。(記者湯世名攝)

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女嬰「亮亮」,經過治療後原本紅通通的皮膚已大為改善。(記者湯世名攝)

2015/09/23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小朋友兩頰紅通通看來可愛,但也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一名三個月大的女嬰「亮亮」不僅臉兒紅通通,就連四肢、身體也都紅腫搔癢,常常自己抓到流血,母親看到床上滿是血跡嚇一大跳,心疼得趕緊帶亮亮看醫生,才發現是罹患異位性皮膚炎。

彰化市秀傳醫院兒童過敏氣喘中心醫師楊樹文說,亮亮今年五月前來就診時才三個月大,手肘、雙腳、脖子紅腫特別嚴重,皮膚炎面積超過五十%,因僅三個月大年紀還太小,除給予較低劑量類固醇藥膏,再搭配藥水與乳液保養,經過三個多月來的治療,目前已經大大改善。

亮亮昨天依偎在母親懷裡笑開懷,她的母親說,雖然還有部分沒有完全痊癒,但已經不會再抓得滿身血。楊樹文強表示,兒童異位性皮膚炎在台灣地盛行率約為八%到十%,有八十五%會在五歲之前發病,因皮膚乾燥、易受刺激,會產生皮屑,建議在洗澡時最好要避免使用化學性清潔劑,洗澡水不可太熱,擦乾時毛巾輕拍身體,絕對不要用力擦,也建議小朋友有皮膚出現紅腫、搔癢、摸起來有粗糙感,就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最好盡快就醫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