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聲社創社百年 下週六整絃大會

南聲社創社百年,是台灣南管樂具歷史代表性館閣,將於10月3、4日在安平國中安平館內舉辦創社百週年慶典暨秋季整絃大會。(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聲社創社百年,是台灣南管樂具歷史代表性館閣,將於10月3、4日在安平國中安平館內舉辦創社百週年慶典暨秋季整絃大會。(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5/09/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聲社創社百週年與孟府郎君千秋大典,將於十月三、四日在安平國中安平館內舉辦創社百週年慶典暨秋季整絃大會,首度踩路活動,精彩可期。

估計將有海內外三百多人參與

南聲社持續百年傳統,每年春秋兩季舉行演奏祭祀儀式,敬拜主神及祭先賢,邀集其他館閣以樂會友。今年創社百週年,在理事長林毓汀帶領下,鄭重其事張羅,估計有來自海內外三百多人參與。

十月三日踩路活動,將從安平天后宮行至安平國中安平館,出動宮燈、綵傘、淨香爐、御前清客等大陣仗之外,依南管樂禮儀習俗,樂師演奏不可以「見日」,因此十位樂師隊伍有長長的管篷遮陽,將是外人很難見到的場面。

常務理事陳嬿朱表示,南聲社供奉的郎君爺神尊有上百年歷史,在台灣少見。活動主場地在安平館,原本請示提早一天奉請移駕安座,請筊多次郎君爺均未同意,因此神尊三日當天一早才移駕安座。

陳嬿朱也不諱言,受登革熱影響,原先回函參加的外地南聲社館閣,臨時打退堂鼓。但也不乏其他館閣及南管樂迷,不想錯過這次百年盛會。雖然參加人數減少五、六十位,但估計仍有三百多位共襄盛舉,並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局支持下,活動場地都做好防疫噴藥與孳清,依既定計畫「揚聲」慶祝,不被這波登革熱打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