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讓標準猜不透 綠營基層諷大雜燴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左二)昨出席北市議員阮昭雄(左一)舉辦的「蔡英文大安文山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談到綠營北市立委選舉佈局,打趣說,選民要選誰也不用頭痛,只要不要投國民黨就好。(記者盧姮倩攝)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左二)昨出席北市議員阮昭雄(左一)舉辦的「蔡英文大安文山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談到綠營北市立委選舉佈局,打趣說,選民要選誰也不用頭痛,只要不要投國民黨就好。(記者盧姮倩攝)

2015/09/21 06:00

八區讓五區 無法凝聚支持者向心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民進黨明年北市立委選舉「八區讓五區」,禮讓標準卻讓基層猜不透。其中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上屆派出北市議員顏聖冠PK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僅以二萬多票差距落選,今年卻選擇不提名,禮讓給時代力量林昶佐(Freddy);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第七選區(松山信義)及第八選區(文山中正),則分別與親民黨提名的北市議員黃珊珊、無黨籍張承中及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北市議員李慶元合作,讓基層議員嘲諷根本是「大雜燴」,無法凝聚綠營支持者的向心力。

民進黨北市議員顏聖冠則認為,綠營以達成總統勝選為第一目標,為避免過於激化藍綠對決選情,黨尋求第三勢力合作,可沖淡藍綠對決氛圍,有助於總統選情。但民進黨北市議員李建昌直言,黨徵詢的機制太過薄弱,流於單方面操作,讓選區佈局流於「大雜燴」及「拼盤式」;如內湖南港此次有機會奪下一席,如今卻一廂情願挺親民黨提名參選人,恐錯失良機。他並說,李慶元在基層明顯深藍,綠營支持者難以挹注,松山信義區支持阿中也是極端不智的作為,「有點讓得太過分」。

謝長廷:只要不投給國民黨就好

但民進黨中常委、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出席北市議員阮昭雄舉辦的「蔡英文大安文山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致詞時談到北市立委佈局,打趣地說,雖然八區讓五區,但選民要選誰也不用頭痛,只要不投給國民黨就好,看民進黨與誰整合,就投給誰。謝長廷會後受訪時說,與其他人選合作,民進黨總是會吃一點虧,綠營要包容,選民也知道民進黨是以大局為重,應能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