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糕點演歌仔戲 鄉土畫家多才藝

鄉土畫家殷嘉輝不僅以寫實油畫技法聞名,還會製作糕點。(記者楊金城攝)

鄉土畫家殷嘉輝不僅以寫實油畫技法聞名,還會製作糕點。(記者楊金城攝)

2015/09/20 06:00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後壁「無米樂」鄉土畫家殷嘉輝不僅以寫實油畫技法聞名,還會製作糕點、演歌仔戲、製作歌仔戲道具,多才多藝,「這是興趣,也是為了賺錢!」他坦言說,支撐他往藝術殿堂前進,持續創作不間斷。

殷嘉輝在後壁菁寮地區傳統農村家庭中成長,雖未曾接受過正統的繪畫教育,但對繪畫的堅持和毅力,讓他從一個門外漢,成為地方頗具知名度的鄉土寫實油畫家。

不過,創作之路總是艱辛,畫要有人欣賞、要賣得出去才行,殷嘉輝廿多年前返鄉窩居在自己工作室創作畫畫之餘,只好打工兼差。

「真的是誤打誤撞!」他說,一開始他在歌仔戲班後場演奏,有次戲班臨時找不到跑龍套角色,他硬著頭皮粉墨登場,只有二、三句台詞不久就掛了,卻也開始了他的「歌仔戲人生」,至今還會上台參演,因演歌仔戲久了,戲班的帽子、刀械等服裝道具乾脆也自己摸索修復,最後接製作訂單。

殷嘉輝會製作糕點,則是出於愛吃所致,小時候家裡吃不起西點麵包,他看書自學製作,一點也不輸給麵包師父。但再多才多藝,繪畫始終是他的最愛,拿起畫筆畫出他最愛的人生風情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