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陽光註記 58對登記6對行文

2015/09/20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今年五月首創同志「陽光註記」,已有五十八對登記,核發六件同志公文書,不同於北市府,以民法為前提下,具有法律效力,邁向新里程碑。

高市同志公民運動昨於駁二藝術特區登場,吸引近三百人參加,活動由「愛無懼劇場:青春悲懷」揭開序幕,改編自汪其楣老師榮獲國家文藝基金會獎助寫作計畫的「台灣愛滋戰場紀實戲劇」,由在地導演陳姿仰帶領南風劇團擔綱演出。

戲劇凸顯同志面對社會異樣眼光,內心表現不同的矛盾,甚至引發彼此間衝突;而面對異性的追求,內心的掙扎與衝動,表現得淋漓盡致,喚醒社會避免歧視。

現場舉辦多元性別論壇,邀請全亞洲第一部以男同志為主題拍攝感染者紀錄片主角戴馬修,及專家學者與會座談,從醫學、教育及生命經驗,提供同志更多建議。

民政局表示,今年五月首創同志「陽光註記」,迄今已有五十八對登記,北市府雖事後跟進,公文書卻註明不具法律效力。

但高市府認為公文書具有法律效力,只要不牴觸民法前提下,包括親屬繼承、用於醫療開刀緊急聯絡人等,更符合同志生活需求,到外縣市也可行,市府願意扮演協調角色,幫助同志化解疑慮。

下月二十五日將於捷運中央公園站,舉辦「愛無懼夜光音樂會」,號召民眾到場參加,共創人權城市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