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大數據 林佳龍︰蒐集民意解決問題

大數據權威麥爾荀伯格昨天到亞洲大學進行專題演講,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市府將分析大數據解決停車、交通等市政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大數據權威麥爾荀伯格昨天到亞洲大學進行專題演講,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市府將分析大數據解決停車、交通等市政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19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數據(Big data)權威,並著有「大數據」的作者麥爾荀伯格,昨天前往亞洲大學進行「數據刺激創業和創新」專題演講,強調未來能從複雜資訊中掌握關鍵,就能找到新趨勢創造商機。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大數據已經是世界潮流,市府將善用大數據,解決停車、交通等市政問題,並邀請國際知名企業到台中,一起將台中發展為智慧城市,讓市民享有更好的生活。

林佳龍表示,大數據已是世界潮流,市府正從市府信箱、1999專線中,分析市民提供的意見,不但可了解全市面臨的問題,並據此提出解決方案。

林佳龍並以交通為例,指出經由大數據分析,能知道台中市哪裡停車空間不足,哪裡容易發生車禍,並協助市府整合、管制全市車流,打造便利的公共運輸網絡。而為了提升中台灣的競爭力,市府將在水湳經貿園區內,規劃創新研發專區,發展產業4.0計畫,也希望邀請IBM、Intel等國際企業來台中投資,將台中發展成智慧城市。

麥爾荀伯格在專題演講時表示,臉書、谷歌等創辦人能夠成功,關鍵都來自創新,認為在資料蒐集成本越來越低,若能從複雜的資訊中掌握關鍵,找到新的趨勢,打造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和服務,就能創造商機。

麥爾荀伯格並認為,奧地利經濟學家約瑟夫-熊彼得提出的「創造性破壞」理論,藉由不斷更新經濟結構,推翻、破壞舊有的秩序與結構,進而形成良性循環,目前成功的科技公司都有這樣的特性。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則認為,未來巨量資料將透過物聯網、機器人及人工智慧改變人類未來的生活,具有大數據專業背景,會成為搶手的人才,亞大和中國醫藥大學已合作成立大數據研究中心,將致力於精準醫學、個人化醫療、藥物設計等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