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空地種菜 台南市官田打造可食地景

官田區公所與官田國中合作,將在校內打造可食地景。(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區公所與官田國中合作,將在校內打造可食地景。(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18 08: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把校園空地變菜園、再轉變成公園,官田區公所將與官田國中合作,在校園內打造可食地景,結合鄰近社區民眾一起種菜、管理菜園,不僅可化環境,也可供應健康、有機蔬菜給師生食用,十四日起官田區農會將先帶領四健會成員進駐校園試種。

四健會成員進駐試種

官田區五所國中、小自九月開始,每週一次向在地有機聯盟聯合採購有機蔬菜,供應學生營養午餐,啟發官田區長顏能通靈感,與官田國中取得共識,將利用校內閒置的空地栽種蔬果,打造可食地景。

顏能通說,目前校內有兩塊空地,一塊與官田區農會合作,推廣食農教育,另一塊則由公所營造成為可食地景,公所將邀請在地的渡頭、西庄社區居民一起來經營,師生與社區民眾不只可以來種菜,也是休閒的好地方。

採有機栽培方式管理

顏能通指出,可食地景栽種的蔬果都會採取有機栽培方式管理,所有的收成將回饋給學校及社區,同時也兼具教育功能。

官田農會十四日開始將率先進駐,由有機小農許玉璨教導四健會活力蔬菜作業組成員整地、認識農業資材、種植蔬菜、病蟲害防治、蔬果料理等,從實作中落實食農教育,也為後續營造可食地景作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