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瓦厝國小廟裡授課 體驗民俗

紅瓦厝國小將仁壽宮的醮典列入鄉土教材,師生現場參訪,並就地上課。(記者吳俊鋒攝)

紅瓦厝國小將仁壽宮的醮典列入鄉土教材,師生現場參訪,並就地上課。(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17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歸仁區仁壽宮舉辦建醮活動,列為市定民俗的王船祭暨遶境等盛事重現,眾所期盼,而轄內的紅瓦厝國小則將這次的乙未科廟會融入鄉土教材,扎根文史,並安排系列的參訪行程,讓學童深入瞭解在地的信仰特色。

紅瓦厝國小總務主任許耿肇表示,這次仁壽宮醮典的鄉土教學以六年級生為主,由班導師黃文皇帶領孩子先展開相關文史資料的蒐集、整理,再實地參訪,甚至到廟裡授課,進行最直接的體驗。

仁壽宮是南關線最早的廟宇,草創於明鄭時期,歷史距今超過三百年,是歸仁區的信仰中心,小朋友在王船廠旁聽講建醮活動的意義,並欣賞傳統的彩繪創作,也瞭解了當地「敦源社」古石碑的由來等,場面熱烈。

最後師生一起向神明參拜,預祝乙未科祭典平安順利,也祈求登革熱疫情能早日降溫。

許耿肇說,仁壽宮有文獻記載的最早建醮活動為明治四十二年,迄今超過一世紀,當時地方鼠疫盛行,以王船祭來送瘟,希望這次的乙未科廟會,也能讓登革熱退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