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中屏女聯隊 科學競賽奪雙獎

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屏中、屏女聯隊勇奪全國第三,林紘晟(右三)還獲得最佳發表獎。(記者羅欣貞攝)

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屏中、屏女聯隊勇奪全國第三,林紘晟(右三)還獲得最佳發表獎。(記者羅欣貞攝)

2015/09/17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女中學生蔡宜芳、屏東高中學生林紘晟、陳睦炘組成「屏行宇宙」聯隊,今年參加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在全國一百九十六支隊伍中拿下團體季軍及最佳發表獎,是唯一獲得兩項大獎的隊伍。

擔任領隊的屏女教師鍾文淨表示,蔡宜芳、林紘晟、陳睦炘都是數理資優班二年級學生,最初是蔡宜芳想挑戰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詢問補習班同學陳睦炘的意願,陳再邀同班同學林紘晟加入,從今年五月底起準備。

「當初只是抱著試試心裡,沒有想到一路進入決賽!」,林紘晟等人說,初賽結束後,三人坐著滑手機,是老師叫他們起立,才知道進入複賽。

決賽九月十二日進行,七支隊伍中包括師大附中、中山女高、建國中學等名校,但三人仍突破重圍,抱回第三名,獎金三萬元,林紘晟「最佳發表獎」獎金八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