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賢庇護工場中秋禮盒 銷量掉一半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左二)、立法委員高志鵬(右一)、陳節如(右二)、林淑芬(左一)到集賢庇護工場參訪,大啖鳳梨酥,直誇好吃。(記者李雅雯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左二)、立法委員高志鵬(右一)、陳節如(右二)、林淑芬(左一)到集賢庇護工場參訪,大啖鳳梨酥,直誇好吃。(記者李雅雯攝)

2015/09/17 08:00

游錫堃摺紙盒 幫忙促銷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造成善款排擠效應,集結四十位憨兒共同努力的集賢庇護工場,推出的應景中秋節禮盒系列,銷量僅達去年同期一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法委員高志鵬、陳節如、林淑芬昨天上午赴蘆洲區集賢庇護工場參訪,在憨兒的指導下摺出裝糕餅的紙盒,大啖鳳梨酥直誇「好吃」。高志鵬現場下訂一百五十盒禮盒,藉由行動表達支持。

集賢庇護工場的全年收益至少有三成比例仰賴中秋節和年節期間的銷量,今年中秋節應景產品的銷量較去年同期下跌,原因包括景氣不佳、送禮預算縮減,還有八仙樂園意外的善款排擠效應,過去曾下訂單的數家民間企業今年未再續訂;部分政府單位也因應八仙樂園意外而抽單。

游錫堃說,去年曾到訪位於五股區的慈育庇護工場,了解心智障礙者工作上的辛苦,今年再到集賢庇護工場表達支持。高志鵬認為,政府單位應該多採買庇護工場產品。

場長︰支持憨兒工作機會

不同於工廠利用機器大量產製與包裝,庇護工場由憨兒們分工合作,從摺紙盒、裝入盒到外層包裝,全手工完成,勞動力密集,卻也是學習的機會。集賢庇護工場場長陳宇恬表示,購買一盒禮盒,就是支持一位憨兒的工作機會,期待各界善心踴躍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