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復建六年 小火車檢測開進阿里山

阿里山森林鐵路奮起湖到阿里山段復建接近尾聲,林鐵處前天檢測路況,災後相隔6年,森林火車首度開進阿里山神木站。(民眾提供)

阿里山森林鐵路奮起湖到阿里山段復建接近尾聲,林鐵處前天檢測路況,災後相隔6年,森林火車首度開進阿里山神木站。(民眾提供)

2015/09/17 06:00

預定12月25日通車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因八八風災重創而停駛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奮起湖到阿里山段,經過六年整建修復,預定十二月二十五日通車,但有民眾發現林鐵列車前天從奮起湖一路開到阿里山,台鐵阿里山林鐵管理處長張錦松表示,目前整修工程進行路線檢測,前天首度檢測到阿里山,工作人員也很興奮。

阿里山林鐵在八八風災時路基嚴重毀損,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核撥十億元辦理復建,其中竹崎到奮起湖段在去年一月復駛,奮起湖到阿里山段,因途中的屏遮那路段崩塌面積廣達一百三十公頃,多林路段崩塌面積也有二十八公頃,鐵道路基全部流失,連屏遮那車站都消失,復建工程浩大,無法沿舊路線復建,而是避開崩塌區,先後開闢屏遮那與多林隧道,迂迴銜接既有林鐵軌道。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表示,阿里山林鐵奮起湖到阿里山段復建主要工程都已完成,細部整修像是枕木抽換等也接近完成,預定十二月二十五日全線通車,在此之前林管處與負責營運的林鐵管理處必須聯合辦理通車測試,包括檢查線路與管路是否安全無虞,工程與機務人員一起駕乘火車從起點到終點一連七天壓力測試,之後經報交通部審核通過後,即可辦理通車。

張錦松說,先前檢測到二萬坪,前天推進到阿里山站,是受災中斷六年後,小火車首度開進阿里山,沿途檢視發現有些路基還要加強、橋樑枕木要抽換、軌距與軌道路面高低也還在調整,然後再測試並持續進行一段時間,藉此讓司機員熟悉路線,因為災後復建的路線與昔日不同,不論新、舊的司機員都要重新熟悉路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