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生持卡換餐 青年國中推 i See Youth卡

青年國中有一群認真的老師與家長,是學校獲教育部卓越獎的最大功臣。(記者陳文嬋攝)

青年國中有一群認真的老師與家長,是學校獲教育部卓越獎的最大功臣。(記者陳文嬋攝)

2015/09/16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青年國中推動友善校園有成,校方開辦幸福存摺、惜福麵包,推出「i See Youth」卡,串聯社區愛心店家,共同守護弱勢學生,榮獲教育部卓越學校獎,是高市唯一得獎的國中。

校方以「植德、植福、植善」為主軸,四年前獲選佛光山的三好校園,連續推動三年品德奠基,獲選教育部的品德深耕學校,教育局評選為品德實踐推廣特色學校。

最受矚目的是啟用「i See Youth」卡,總務主任黃紘育擔心學生寒暑假挨餓,串聯社區愛心店家,讓學生持卡換餐溫飽,從寒假的四百五十七人次,增加為暑假八百四十二人次,共同守護弱勢生。

校方每月定時舉辦「他關懷我、我關懷他人」的愛心義賣活動,幫助更多弱勢家庭;高市芙蓉獅子會於去年校慶,捐贈十萬元賀禮,校方開辦幸福存摺,讓愛心善款能分期提領,供弱勢學生應急申請。

輔導主任陳凱強有感弱勢學生吃不飽,爭取麵包店隔夜麵包,作為學生下午點心,讀書更有體力,自去年二月迄今,幫助五萬多人次,擴大分享社區及偏遠原住民學校。

黃紘育表示,校方培養學生行善能量,學會勿以善小而不為,走出行善的第一步,更深入社區助人,用能力回饋社會;愛心店家則鼓勵校方「做對的事就要堅持下去」,連忠孝里民也引以為傲,肯定營造友善校園,更激起友善社區的漣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