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攻陷南市議會? 4員工疑染疫

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國民黨市議員召開記者會痛批賴清德粉飾太平。(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國民黨市議員召開記者會痛批賴清德粉飾太平。(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15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是不是登革熱熱點破功了?

據了解,南市議會迄昨已有四名員工疑似感染登革熱,市長賴清德曾在受訪時對媒體說:「我確信議會不是熱點。」不過,市議會秘書長陳榮枝昨表示,有四位員工發燒、疑似感染登革熱,都已請假在家休息,這些染病員工不是在議會內感染的,都是在家或外面感染,會再進一步了解清楚。

先前有媒體詢問賴清德市長:「南市登革熱這麼嚴重,是否跟市長不進議會有關?」當時賴清德說:「我確信議會不是熱點,除非議會是熱點,我們沒有去清除會傳染開來,我跟社會報告,議會不是這波登革熱熱點。」

據指出,議會疑似四名染病員工,分屬不同部門,分別住在南市北、中西、南等疫情嚴重區域,有的染病員工其家人也感染登革熱,熟悉議會內部的人員認為這與員工家人染病有關聯性,四位員工應不是在議會內感染。

陳榮枝強調,議會內清潔消毒工作時常在做,前陣子議長帶頭指揮議會噴藥工作,也備妥許多防蚊藥膏、防蚊液;昨天還向大港社區購買香草防蚊液,供員工使用,會簽呈是否不要限制女員工一定穿裙子,穿褲子會有較好的防蚊效果,並請員工多噴用防蚊液。

國民黨市議員許至椿表示,據悉迄昨天累計有四位員工疑似染登革熱,這四人究竟是不是在議會感染?「這很難說」,不論是議會內或全市防疫工作,從市府、議會到企業、民間都要全民總動員一起來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戶外部分,則要市府設法縮短噴藥作業時間、做全面性的滅蚊,才能早日把疫情控制下來。

衛生局疾管科說,該局獲得的病例資料無法得知患者是在那裡工作,不知道議會有四名員工染病,其實議會與其他地方都一樣,需要天天滅蚊子、週週清孑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