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曾寬 獲周大觀文學獎章

作家曾寬(中)將陳鄭彥(左)的故事寫成「浪子董事長」一書,獲得周大觀2015年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創辦人周進華(右)南下頒獎。(記者羅欣貞攝)

作家曾寬(中)將陳鄭彥(左)的故事寫成「浪子董事長」一書,獲得周大觀2015年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創辦人周進華(右)南下頒獎。(記者羅欣貞攝)

2015/09/15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三十九歲的屏東青年陳鄭彥曾經吸毒誤入岐途,入監服刑後才悔悟,他從賭博電玩大亨變身反毒傳愛志工的故事,經屏東在地文學家曾寬寫成「浪子董事長」一書,感動許多人,曾寬因此獲得周大觀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

陳鄭彥小時候是師長眼中的「乖乖牌」,國小畢業還拿縣長獎,直到國二在同學慫恿下,吸食到生平第一口安非他命,人生開始轉變,十八歲就成為擁有八百多個據點、月營業額上千萬元的賭博電玩大亨,讓他一度沈浸在自己所謂的「成就」中。

直到十幾年前入監服刑,陳鄭彥才悔悟,揮別毒品與賭博電玩,如今他已是四家公司的董事長,並擔任屏東縣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經常前往監所、學校演講,成為反毒傳愛志工。

七十四歲的屏東作家曾寬,有一次在教會聽到陳鄭彥談自己的故事,深深被打動,開始了解陳鄭彥的家庭,花費四年時間完成「浪子董事長」一書。

曾寬說,自己眼睛不好,寫書的四年期間,常是寫三十分鐘休息三十分鐘,陳鄭彥常去探訪他,能完成這本書他很高興,主要是故事很感動他。

陳鄭彥也說,歷經了大風大浪之後,他誠心奉勸青少年千萬不要碰毒品,一旦沾上了就是痛苦的開始,這是過來人的肺腑之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