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家具、農藥罐 壯圍農地淪垃圾場

壯圍鄉宜蘭河下游旁農地,被棄置大批廢棄物,宛如小型垃圾場。(記者江志雄攝)

壯圍鄉宜蘭河下游旁農地,被棄置大批廢棄物,宛如小型垃圾場。(記者江志雄攝)

2015/09/15 08:00

〔記者江志雄/壯圍報導〕壯圍鄉宜蘭河下游旁農地被棄置大批農藥空罐,新南村長葉慶文說,有些空罐殘留劇毒農藥,附近是候鳥重要棲息地,恐毒死候鳥造成生態浩劫;鄉公所允諾釐清權責並協助清除。

近宜蘭河口 憂候鳥誤食農藥

農藥空罐棄置地點,位在噶瑪蘭大橋上游約一百公尺處,已接近出海口,有數以百計農藥空罐,另有廢棄沙發、家具及事業廢棄物摻雜其中,面積約一分地,宛如小型垃圾場。

「夭壽!」葉慶文說,這個地方位處偏遠,入夜後人跡罕至,不肖人士摸黑開車載運廢棄物偷倒,部分垃圾從宜蘭河中上游順流而下,經年累月堆積下來,形成新南村髒亂點,可怕的是農藥空罐內殘留農藥,可能污染宜蘭河水質,候鳥一旦誤食穩死不活。

宜蘭河與蘭陽溪出海口,每年冬季常有北方候鳥度冬,隨著氣溫下降,候鳥將愈聚愈多,空罐內殘留液體不乏劇毒農藥,已對當地生態形成潛在威脅;他認為,農藥空罐疑遭整車傾倒,應儘速清除追究相關責任。

葉慶文說,地主見農地被棄置大批廢棄物,有苦難言,農田淪為垃圾棄置場,情何以堪,請主管機關幫忙清理。

壯圍鄉公所秘書沈清山回應,會先釐清權責,若無人處理由公所派員協助清理,同時設立禁倒垃圾告示牌,如果查獲偷倒行為,將開單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