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瑤宮拆雨棚 香客祭拜達天聽

彰化市南瑤宮正殿中埕重現天際線之美,祭拜呈現新貌。(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南瑤宮正殿中埕重現天際線之美,祭拜呈現新貌。(記者湯世名攝)

2015/09/15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南瑤宮正殿中埕上方的遮雨棚,在上月蘇迪勒颱風侵襲時毀損,由於文化保存單位曾建議拆除,地方人士也認為遮雨棚影響古蹟建築之美,市長邱建富廣徵各界意見後從善如流,本月初已動工拆除,讓中埕重見天日、展現天際線之美,連日來信眾在視野開闊的中埕祭拜時,裊裊香煙能「直達天聽」,讓信眾為之感動。

南瑤宮完成拆除中埕的遮雨棚後,不少信眾前往祭拜時都明顯感受到景觀的改變,紛紛稱讚「很不一樣!」兼任南瑤宮管理人的市長邱建富則表示,自從遮雨棚拆除後,南瑤宮屋頂天際線非常莊嚴神聖,香客明顯增加,他也認為「堅持做對的事」,很值得!

邱建富說,他在上任後積極處理南瑤宮正殿和觀音殿漏水問題,前年八月整修完成後,籠罩屋頂上方長達五年的鋼鐵棚架,隨之拆除,讓南瑤宮的建築天際線重現,然而正殿中埕上方的遮雨棚仍在,造成整體美觀建築仍存在小缺陷,上月蘇迪勒颱風侵襲使遮雨棚嚴重毀損,經由他與相關單位及地方人士商討修復事宜時,地方都主張乾脆將整座遮雨棚拆除,他也從善如流,本月三日以吊車採取整體吊掛拆除方式,將遮雨棚整組吊起,拆除工程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