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秘境飛鷹峽谷 內藏「小英」瀑布

大埔鄉秘境景點「飛鷹峽谷」內的「小英瀑布」潔白如雪,映入水景如夢似幻。(立委陳明文提供)

大埔鄉秘境景點「飛鷹峽谷」內的「小英瀑布」潔白如雪,映入水景如夢似幻。(立委陳明文提供)

2015/09/15 06:00

〔記者余雪蘭/大埔報導〕大埔鄉各個聚落環繞著曾文水庫散布,風光明媚,其中一處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景點「飛鷹峽谷」。大埔鄉代會主席吳宗霖昨天說,裡面還有座「小英瀑布」。即日起曾文水庫觀光遊艇在豐水期水庫高水位期間,將主動新增「飛鷹峽谷」與「小英瀑布」景點,搶觀光財。

立委陳明文昨到大埔鄉關心風災受損竹農補助的情形,並搶先到「小英瀑布」、「飛鷹峽谷」朝聖。他表示,秘境風光幽靜夢幻,非常值得一遊。「小英瀑布」也是全台第一個以蔡英文命名的瀑布,很有意思。

秘境難探 時節有限制

不過,遊客想入秘境探「小英」,可不是隨時有機會。吳宗霖指出,該處位於山豬島附近,只有豐水期間,水位夠高,遊艇才能進入,因此可一睹秘境風光的時期約二至三個月不等,且因峽谷有一處很狹窄,易碰撞遊艇,當地居民前往都是用竹筏,如今將加入遊艇觀光點,遊艇公司會特別在遊艇加裝防撞設備。

老鷹棲息 黃昏時出沒

吳宗霖說,「飛鷹峽谷」是老鷹棲息地,平常每天下午近黃昏時,約有三十隻老鷹出現在峽谷裡,清明節前後為交配期,老鷹會在該處繁殖孵育下一代,還可看到許多小鷹;又因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刮起「小英」旋風,大家討論後,決定將峽谷內的瀑布取名「小英瀑布」,希望托小英之福,打響大埔觀光產業。

大埔鄉長黃國明表示,「飛鷹峽谷」位在永樂村大竹坑,也被稱為「海上桂林」,平時只有當地居民以搭乘竹筏方式才能進入,而曾文水庫因有上升氣流,老鷹群聚,最盛時期,曾有野鳥社團粗估約有四、五百隻老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