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湖溪自行車道 先闢360米

市議員林碧秀(右)爭取在大里草湖溪興建自行車道,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左)宣布將先興建三百六十米,未來再延伸到對岸。(記者陳建志攝)

市議員林碧秀(右)爭取在大里草湖溪興建自行車道,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左)宣布將先興建三百六十米,未來再延伸到對岸。(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13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大里區草湖溪有數公里的堤頂步道,不過缺乏自行車道,造成人車爭道,市議員林碧秀爭取闢設自行車道,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勘查後宣布,將在草湖溪兩岸闢設自行車道,今年先施作約三百六十米,未來再延伸到對岸,並和乾溪等自行車道串連。

林碧秀表示,大里緊鄰草湖溪附近人口稠密,每天早晚散步、慢跑、騎單車的民眾很多,雖有堤頂步道,但步道寬度僅約一米,缺乏自行車專用道,常常上演單車和行人爭道的驚險畫面,希望興建自行車道,並與霧峰既有自行車道串連,成為吸引遊客暢遊大里、霧峰景點最好的設施。

塗城里鄰長許金盛說,草湖溪堤頂步道每天都有許多民眾到這裡散步,若能興建自行車專用道,不但解決人車爭道的問題,也能美化附近的環境,可說是一舉兩得。

陳盛山表示,草湖溪河岸景觀優美,適合開闢成休閒自行車道,第一期將從美群橋開闢到三民二街,全長約三百六十米,預計今年就會動工,接下來將會往銀聯一橋延伸,並跨越到草湖溪對岸和乾溪自行車道串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