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要戴季全下台!藍營嗆杯葛預算

2015/09/12 08:00

〔記者涂鉅旻、鍾泓良/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下週二將赴市議會報告預算,但近日爆發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風波,國民黨議會黨團擬要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下台,否則杯葛預算。柯昨受訪說,獅子要吃綿羊時,不管綿羊躺、跪、倒過來,還是要吃;不管該事件和戴有無關聯、戴有無道歉或下台,「他們總要找個東西來杯葛」。

談到藍綠市議員都對第二預備金編列十五億有意見,柯文哲也表示,擬比照競選時公布競選經費,每月公告二備金支出細目;若市府問心無愧為市政努力,公開透明供外界檢視,「那又有什麼關係?」媒體追問柯能比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有信用使用二備金?柯笑說:「這是問題嗎?」

談到下週預算會期,柯文哲說,總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反正到下週二才要上台,他過去身為外科醫生,有非常沉著冷靜的性格,且離下週二還這麼久,「緊張什麼?軍機瞬息萬變!」

市府預算變圖像 視覺化

北市府昨辦「北市府預算視覺化」記者會,為讓民眾參與監督市府預算,使預算書更易讀,市府將局處預算透過各種大小圓圈與彈出式文字框,呈現預算多寡、細目,民眾還可藉登入Facebook(臉書)對預算發表感想。

柯文哲說,市府預算書龐大數量多到「舖起來都可以當床了」,但沒多少人讀得懂,盼藉圖像式,讓外行人也可以了解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