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道欠維護 雜草叢生樹根竄

南市單車道沿線環境雜亂,引發車友與地方居民詬病。(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單車道沿線環境雜亂,引發車友與地方居民詬病。(記者王涵平攝)

2015/09/11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南市推廣單車旅遊,但單車道出現行道樹竄根、雜草叢生、環境雜亂等問題,車友盼相關單位加強管理維護。

南市觀旅局人員近日走訪地方,探討白河、後壁、東山的休閒旅遊產業發展與單車運動推廣策略和方向,地方人士提出不少願景,對於區域整合發展深具信心;不過,有車友反映,目前許多單車道雜草叢生,影響景觀與休憩品質,有必要思考長期的解決方案。

也有車友表示,光是入口意象的小廣場就令人詬病,雜草叢生、環境髒亂、解說牌腐朽,要拍個照都得「喬」好久才能取得美景。

有里長則發現,部分單車道旁種植小葉欖仁,樹根逐漸竄到單車道上,導致路面凸起,恐危及車友安全,希望相關單位研商改善,也檢討單車道旁適合種植的樹種。

觀光旅遊局表示,近來為配合登革熱防疫,也加強各觀光景點登革熱病媒蚊孳清工作及自主檢查落實。日前向陸軍南測中心申請愛民服務,國軍弟兄協助白河區「蓮鄉自行車道」環境整頓;蓮鄉自行車道緊鄰白河玉豐社區,是許多自行車愛好者會前往的區域。

有車友則認為,南市單車道路網相當綿密,部分路線也相當有特色,曾引領一陣單車風潮;但現在卻因管理維護問題,單車道可能成為地方發展的負擔,建議未來在規劃新單車道路線的同時,也能妥善研擬管理維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