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迎王祭10.4登場 謝絕辣妹團

東隆宮三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是東港重要慶典。(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東隆宮三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是東港重要慶典。(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5/09/11 08:00

避免噪音 高分貝隊伍都謝絕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下個月初即將展開,今年東隆宮首度決定,要在大千歲隊伍後方及整個隊伍後,自主加派清潔人員,也謝絕音響辣妹團、花車、小法鼓、蜈蚣鼓等較「高分貝」的隊伍,東隆宮總幹事吳瑞麟強調,平安祭典就是為祈求平安,若吵得鎮民不得安寧就失去原意。

東港東隆宮每三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典」,是東港人引頸期盼的慶典,結合地方信仰文化,代代相傳歷久不衰,更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文化活動,今年十月四日到十一日共八天,有一百五十一隊參加

「迎王比過年還要熱鬧!」早年王船曾作為吸引遊客的主打,近年東港普遍認為應正名為「迎王」,而隨時代變遷,參加的陣頭越來越多,導致遶境結束時間愈晚,上科年首度出現許多音響辣妹團,到深夜不停歇的電音,吵得鎮民不得安寧,和「迎王為平安」顯得格格不入。

東隆宮表示,上科年部分陣頭「高分貝」的動作,沿路等於用噪音造成旁邊民居的困擾,到晚間投訴電話「接到手軟」,加上還有許多隊伍會封街「辣炮」,除嚴重拖延結束時間,層層包疊的鞭炮更是「吵到不行」!

減少垃圾 清潔隊伍自動清掃

不少居民聞訊,雖惋惜「看不到辣妹」,但仍對減少垃圾及噪音持正面看法,也覺應該回歸「平安」的傳統。

東隆宮總幹事吳瑞麟表示,宮方本身的鞭炮量少,也有配合縣府宣導減鞭炮量及減噪音,但外來陣頭的施放仍難免,造成的垃圾、炮紙等,將會請民間的清潔隊跟在隊伍中清掃,「大廟以身作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