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瓶蓋工廠突遭拆 環團批黑箱

公民團體痛批市府強拆南港瓶蓋工廠,是黑箱作業。(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提供)

公民團體痛批市府強拆南港瓶蓋工廠,是黑箱作業。(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提供)

2015/09/10 08:00

〔記者游蓓茹、盧姮倩、涂鉅旻/台北報導〕「南港瓶蓋工廠」內部約有十四棟建物,其中六棟被指定為歷史建物,守衛南港瓶蓋工廠的林怡君就說,目前正爭取全區保留,但是市府竟在七日就開始非文資區的強拆工程,批評副市長林欽榮為推「東區門戶計畫」黑箱作業,七月承諾要讓環團參與審查也跳票,已透過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爭取停工,也邀請市長柯文哲下週到現場勘查。

守衛隊︰林欽榮承諾可參與審查

林怡君說,七月與林欽榮、都發局、議員開會,林現場承諾,施工計畫會邀請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參與審查,如今卻跳票「蠻幹」動工,讓人錯愕;她也質疑,文化局指定文資保存的範圍,竟然配合土地開發總隊的重劃工程縮水,讓私地主做開發。

護樹團體說,沒有樹保工程與保護措施,承包商完全無視廠內老樹,怪手強行拉斷樹木,還包括文化局列冊管理的受保護樹木, 呼籲柯市府趕快停工,別破壞綠地資源。

議員黃珊珊要求先停工

黃珊珊說,林欽榮確實親口承諾要邀公民團體參與施工計畫審查,但負責施工的土地開發總隊卻說未接獲指令,「市府真的很扯」;她昨要求地政局再次請示林欽榮,並在公民團體參加施工計畫審查之前,備受爭議、列為歷建的「辦公廳」G棟不得動工切割。

黃珊珊說,柯文哲在選前承諾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若無法履行承諾,應向地方基層解釋,她週二與柯便當會時,建議柯P到現場看看,柯答應會安排行程,儘量配合。

對此,林欽榮辦公室不願回應。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議員和文史團體的意見會持續溝通,市長部分會再看行程來安排。

土開總隊︰拆除L棟非歷建

土開總隊回應,目前拆除的L棟範圍並非歷建,拆除前有公開辦施工說明會,預計全區重劃工程約三個月可拆完。文化局回應,樹保計畫已於一○三年十一月核定,廠內有八株受保護樹木將原地保留;另非受保護樹木共二五六株,其中二四○株皆採原地保留,其餘十六株因位於計畫道路或緊鄰預定拆遷建物旁,十四株採區內移植、兩株將移植至北流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