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樹「擋路」10多年 柯要求1年完工

木柵路一段二三八巷公告為都市計畫道路,並完成徵收,但巷道內有一株受保護老樹,有居民為保護老樹,抗爭十餘年,導致道路至今遲遲未動工。(新工處提供)

木柵路一段二三八巷公告為都市計畫道路,並完成徵收,但巷道內有一株受保護老樹,有居民為保護老樹,抗爭十餘年,導致道路至今遲遲未動工。(新工處提供)

2015/09/10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一九九九年,北市府花八千餘萬向當地居民徵收木柵路一段二三八巷道路,且規劃為都市計畫道路。但巷道內有一株受保護老樹,有居民認為,闢路後影響巷道內的受保護老樹,因此抗爭十餘年,道路遲遲未動工。昨上午柯文哲與文山區里長舉辦第三場市政座談,柯霸氣裁示,若有需求就儘快動工,經費可動用二備金,並列管一年。

已花8千餘萬完成徵收

木柵路一段二三八巷十餘年前經公告為都市計畫道路,當時北市府花八千餘萬向居民徵收,徵收過程順利,但後來有居民以巷內有受保護樹木為由,反對闢路,以免影響老樹生長。

抗爭持續十餘年未解,導致道路遲遲未動工,工程延宕至今。因此,華興里長林堃池昨在「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向市長請命,盼能儘快闢路。林堃池表示,抗議者是領有徵收補償金又喊樹保的「文化流氓」,市府不應該因少數人反對,就不顧多數人權益,並將闢路工程延宕十餘年,他反譏,「一直不開路,錢都已經被老百姓領走了,難道要叫老百姓把錢退回來,把地還給市府嗎?」

對此新工處長黃治峯說,經研議後,能繞過老樹闢路,老樹可就地保存,工程經費約三千七百萬元;不過明年預算早已編完,若要新闢,只能等編列一○六年度預算。

柯文哲聽聞後,霸氣回應,「我現在沒有徵收的地都給人家開了,更何況是已經徵收的」,並當場裁示,「那就第二預備金把它幹掉!」

黃治峯說,若可動支二備金,一年內就能完成。柯表示,「木柵路巷道案」列管一年盯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