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184公頃重劃區鄰私地 縣府3億徵收

重劃土地區外緊鄰私人土地,沒有側溝等公設,縣府允諾徵收土地。(記者顏宏駿攝)

重劃土地區外緊鄰私人土地,沒有側溝等公設,縣府允諾徵收土地。(記者顏宏駿攝)

2015/09/10 08:00

解決無法施設道路、側溝怪象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真是怪象!員林市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部分地區,因當初規劃不當,重劃後的土地,緊鄰私人土地,形成無法施設道路和側溝等公共建設的怪異現象,影響居民多達二百多人,甚至有居民批評為「怪異的重劃」,縣府經與民代多次會勘協調,決定大手筆編列近三億元經費徵收私有土地,加速公共建設,讓完工至今問題重重的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更臻圓滿。

立法委員陳素月昨天與縣議員陳秋蓉及縣府工務處官員實地會勘,許多居民聞訊趕來,其中廖姓地主指出,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後,重劃區內的土地與重劃區外的道路並無銜接,使得縣府分回給他們的土地與現有道路之間,竟夾著私有土地,讓他們的土地沒有臨路,無法指定建築線,無法興建屋舍,這種不公平的待遇造成居民損失慘重。

陳素月表示,員林鐵路高架工程及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工程完工後,讓改制後的員林市呈現繁榮進步的景像,不過市地重劃工程完工後仍遺留不少問題待解決,包括員林果菜市場周邊及復興路、新生路重劃後的土地,就因私人土地阻隔而沒有臨路,也因此無法施設道路側溝及舖設道路路面,受影響的居民多達二百多人。

陳素月強調,她在接受居民陳情後,經她多次奔走與縣府溝通協調,終於獲得縣長魏明谷允諾將大手筆編列近三億元經費,徵收該區域的私有土地,她也建議縣府還應同時施作包括道路側溝、道路鋪設等公共設施,確保居民出入的權益及居住環境品質,加速市地重劃區的公共建設。

當地一位民眾說,重劃之後,附近土地價格暴漲,目前已喊到一坪二十萬元,究竟要以何種方式徵收,縣府還要與居民作進一步協商,但拖得愈久,恐怕土地會漲得越高。

縣府地政處則表示,依都市計劃法必須先舉行公聽會,先公告徵收面積範圍,再決定徵地議價的方式,協助解決市地重劃工程完工後所衍生的問題,以確保民眾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