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國小惜物 推二手英語課本

成功國小推動英語課本回收再使用。(記者林宜樟攝)

成功國小推動英語課本回收再使用。(記者林宜樟攝)

2015/09/10 08:00

孩子拿舊課本 家長誤會縣府窮

〔記者林宜樟/水上報導〕嘉義縣水上鄉成功國小開學後,有家長發現校方發給孩子的英語教科書是舊課本,部分還有學長姐書寫筆記,以為是嘉縣太窮,沒錢給學童買新課本;校長吳淑茹昨天表示,校方推動教科書回收再使用好幾年,今年疏忽向家長說明,造成誤會,會多加溝通,讓學童及家長瞭解珍惜資源的用意與做法。

教育處:用意良好 應進行說明

成功國小有家長反映,孩子新學期拿到的教科書中,國語、數學是新的,英語卻是舊的,甚至部分習題已作答,讓孩子有些失落;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美華表示,教育部推動校園二手制服、教科書及學用品回收再使用,縣府鼓勵各校在藝能、體適能教材進行再利用,國、英、數則少有使用舊教科書,校方惜物用意良好,宜進行說明以免誤會。

學校:使用率低 全數換新可惜

吳淑茹說,三到六年級學童每一週有一到兩節英語課,學童教科書使用率少,老師們在學期結束後,發現許多課本還堪用,原學童則因升級而不再使用,加上書商推出新版教科書的內容僅有少數更動,全數換新很可惜,三年前開始回收英語教科書,挑選書況較新的發給學童使用。

她表示,因少子化,近年學生人數下降,英語課本數量足夠,學校推動英語教學有方,學童在嘉縣英語日競賽成績卓著,並未因使用舊課本而影響教學品質,也未對使用舊課本的學童收取教科書費用。

民雄鄉薪傳二手書店創辦人黃金山說,店內募集二手書,長期為弱勢學生進行英語教學,使用的教材也是舊書;他認為,每次開學對學童和家長都是新的開始,孩子們拿到舊課本難免失望,可能影響學習,建議校方開學時舉辦傳承儀式,讓新、舊生瞭解使用舊課本的意義,反能扭轉觀感,學生們會更珍惜資源,提高學習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