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罩霧風雲II-落子》首映】戲說霧峰林家 林佳龍力邀看台灣事

由李崗監製、許明淳執導的大型歷史紀錄片《阿罩霧風雲》推出續集《阿罩霧風雲II-落子》,市府昨日舉辦台中首映記者會。(安可電影提供)

由李崗監製、許明淳執導的大型歷史紀錄片《阿罩霧風雲》推出續集《阿罩霧風雲II-落子》,市府昨日舉辦台中首映記者會。(安可電影提供)

2015/09/09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由李崗監製、許明淳執導的大型歷史紀錄片《阿罩霧風雲》推出續集《阿罩霧風雲II-落子》,市府昨日舉辦台中首映記者會,市長林佳龍強調,這部影片提供反省和對話歷史的空間非常大,他強力推薦給台灣人民,更呼籲台中市民必看。

紀錄片《阿罩霧風雲》系列,上集講到一八九五年台灣被割讓給日本,下集故事則以霧峰林家的林獻堂、林祖密為主軸,從一八九五年兩岸分離到二二八事件後,林獻堂避居並終老於日本為止,見證台灣人面對歸日與內渡的掙扎,並隨時代遷移講述台灣光復以後台灣人民重新適應新政權的過程。

台中首映記者會,李崗、許明淳、歷史名師呂捷、霧峰林家後裔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等人均到場。林佳龍說,霧峰林家至少歷經三個政權的大時代,《阿罩霧風雲II-落子》敘說霧峰林家的故事,也是台灣人的故事,呈現不同思考和選擇,以及台灣人追尋夢想的精神,更凸顯對人的尊重。

林佳龍感謝李崗、許明淳花八年時間製作《阿罩霧風雲》,並表示現在社會正好也在思考課綱、抗戰等議題,這部片來得正是時候,此時此刻看這部片非常有意義,他強力推薦給台灣人民,更呼籲台中市民必看。

呂捷則說,現在的教科書對霧峰林家太過簡化,現實和課本落差太大,有時只用二句話介紹林獻堂這麼重要的人物,但霧峰林家是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大家族,他參觀霧峰林家時感受其震撼,呼籲大家要從過去找歷史,這麼珍貴的歷史,台灣不能放棄,要繼續傳承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