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滿水位 發電放水恢復供灌

因前陣子的連續雨勢,嘉南農田水利會暫停供灌,讓曾文水庫滿水位,得以維持蓄水率。(記者吳俊鋒攝)

因前陣子的連續雨勢,嘉南農田水利會暫停供灌,讓曾文水庫滿水位,得以維持蓄水率。(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08 06:0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入秋第一道鋒面報到,雖然山區雨勢不算太大,但因之前二期稻作暫停灌溉供水,讓全台灣蓄水量最大的曾文水庫,再度超過了滿水位,昨天上午啟動發電放水,並恢復農業供灌,包含民生、工業等供水到年底無虞。

前夜台南開始降雨,但多集中在平地,山區並不明顯,到昨天下午三點左右,累積雨量十七.六毫米。而造成曾文水庫滿水位的主要原因,是前陣子的連續雨勢,讓嘉南農田水利會暫停灌溉逾四萬公頃的二期作,沒有出水,得以維持蓄水率。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說,其實從五日開始,因為沒有灌溉出水,曾文水庫的水位就一直在「高檔」,都超過了二二七公尺,至年底各項供水無虞。

昨天上午十點開始,曾文水庫恢復供灌,以每秒五十立方公尺進行發電放水,再由東口流入烏山頭水庫,讓水利會調控灌溉。

十月底前調控在滿水位

連上堯也強調,因淤積嚴重,目前曾文與南化等水庫,都以十月底前能調控在滿水位為最佳狀態,因應入冬後枯水期,避免缺水危機。

截至昨天下午,曾文水庫水位達二二七.三二公尺,有效蓄水量約四億七千九百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破百,來到一○一.二二%;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一七九.六六公尺,有效蓄水量九千五百四十萬立方公尺,蓄水率九十八.二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