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開發工業 民團批文化立都變調

台江文化促進會發表聲明反對台江變成工業城,呼籲市府修正台南市區域計畫草案。		(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文化促進會發表聲明反對台江變成工業城,呼籲市府修正台南市區域計畫草案。 (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8 06:00

指工業區密度高 空污嚴重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文化促進會昨發表聲明反對台江變成工業城,指台江生活圈(台史博、國道八沿線)已有八座工業區,密度為全市之冠,空污十分嚴重,影響數十萬民眾健康甚鉅,但台南市政府仍然繼續在台江開發工業區,呼籲市政府修正台南市區域計畫草案。

都發局︰會兼顧生態、文化

市府都發局表示,台南在南科、永康科工區與台南科工區間已有多處工業區,並形成溪南地區的工業群聚,因此配合區內重要的公共設施與交通節點,提出合宜的產業發展軸帶,期望誘導土地使用的良性發展,未來實際開發時仍須避免使用優良農地或環境敏感地區。

都發局表示,以上是單就產業發展觀點而言,但對於台江地區豐富的生態環境與文化歷史底蘊同樣重視,包含台江國家公園、重要濕地、重要聚落保存等均予保護,並於相關部門計畫推動復育、創造價值,以歷史文化首都為目標。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該會針對台江生活圈都市計畫討論發現,台南市區域計畫草案竟然以「安南區人口密集、生活機能愈趨完善」為由,新設工業區發展構想,將以「國道八沿線」及「和順、總頭寮工業區」附近做為未來工業區劃設的構想區域。

從台南市區域計畫草案來看,台江開台史地將變成工業城,「文化立都」變調成為「工業立都」,台江文化促進會憂心台江生活圈、北區及永康區的空污與水污會更加嚴重,嚴重影響數十萬人口的生活環境品質,反對台南市區域計畫草案將台江變成工業城的規劃內容,台江文化促進會同時呼籲賴清德市長,應落實政見,將台江營造成「生態淨地、文化沃土、健康溫馨」的台江城。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市政府應該好好說明「真正的文化首都」該是什麼樣子?一個好的政府不是應該給人民更美好的未來想像嗎?

台南合併升格以後,區域計畫應慎重,進一步與在地鄉親、NGO討論,好好提出文化立都的願景與做法,勿將開台史地台江生活圈規劃成工業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