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再添一確診 雲林加強防疫

防治登革熱,斗南新崙社區昨動員整理環境。(記者黃淑莉攝)

防治登革熱,斗南新崙社區昨動員整理環境。(記者黃淑莉攝)

2015/09/07 06:00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登革熱疫情吃緊,累計已有二例確診,另二例疑似病例昨晚疾管署已確定排除,全縣各鄉鎮昨日加強環境打掃及積水容器除清,避免病媒蚊孳生,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呼籲落實「巡、倒、清、刷」。

調查病例住家周邊病媒蚊密度 今消毒

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雲林登革熱累計有二例確診,第一位是本土型,患者在台南一所大學就讀,上月返校後因身體不適就醫,確診是登革熱,經治療已痊癒,疫調結果,家人都沒有不適症狀。

第二例則為境外移入,患者是十歲學童,暑假時跟母親回越南探親,上月卅一日身體不適就醫,醫院本月一日通報,前天確定感染,衛生局已針對女童住家周邊半徑五十公尺病媒蚊密度調查,今將進一步加強住家室內外消毒。

至於兩例疑似病例,一位曾到高雄就醫,另一位則完全沒有到台南、高雄或東南亞,疾管署已於昨晚排除。

縣府各局處人員昨下鄉鎮 打掃環境

避免縣內登革熱疫情大爆發,縣府各局處人員昨日分別在斗南、古坑、大埤、虎尾、北港及水林等鄉鎮,與當地住戶一起打掃環境,斗南新崙社區志工說,擔心睡過頭沒出來打掃,一整夜沒睡好,還有人設定鬧鐘,大清早五點就開始掃街。

張皇珍表示,清除孳生源是防治登革熱最有效方法,民眾應每週加強居家環境巡查,落實「巡、倒、清、刷」,也就是要經常「巡檢」避免戶內外積水,清除積水必要容器「倒置」,容器減量「清除」不必要容器,「刷洗」必要容器避免蟲卵附著。

環保局表示,未妥善清理處所的積水容器,足可認為有孳生病媒蚊幼蟲之虞者,可視為污染環境行為,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一千二百至六千元罰款。

吳昭軍提醒,民眾若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就醫時一定要清楚告知相關旅遊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