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優格長大 台江石斑魚進全國十大

利用乳酸菌(優格)養出全國十大優質石斑魚的台江生技團隊。(記者蔡文居攝)

利用乳酸菌(優格)養出全國十大優質石斑魚的台江生技團隊。(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6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一五 年全國優質石斑魚得獎名單出爐,台南市台江生技漁民周進南,以乳酸菌(優格)餵養龍膽石斑魚,這項國內外獨一無二的技術,養出來的「優格魚」,肉質清香鮮甜,獲選為台灣十大優質石斑魚。

農委會漁業署舉辦第二屆「全國優質石斑魚」,日前在五十七件參賽的石斑魚,選出十件得獎產品,其中,位於台江國家公園,以優質乳酸菌餵養龍膽石斑的「周進南(台江生技)」,今年首度入選,也是台南唯一獲獎團隊。

與台江有機生產合作社一起嘗試以優格養魚的漁民周進南表示,台江有機生產合作社利用乳酸菌和藥草養魚已多年,現在很多合作漁民也投入,本身養魚已養了六年,能代表台江得獎,謙稱「是自己比較幸運」。

台江有機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顏榮宏表示,所用的乳酸菌非一般市場上的優格、乳酸菌,而是透過實驗室自行培育的水產用乳酸菌,經三年試驗,足以抑制病毒,魚兒健康,不用化學藥劑,也不會造成人體負擔,今年邁入第四年。目前加入台江合作社「優格魚」養殖計畫的魚塭約三十公頃,參與的漁民不少都是具碩、博士學歷的新漁民,周進南也具大學學歷。

顏榮宏說,台灣的龍膽石斑養殖因技術外移,早被中國超越,價格也腰斬,與漁民合作,開發新技術力抗中國,以乳酸菌代替傳統飼料餵養龍膽石斑,經過多年試養,成功養出吃「優格」長大的「優格魚」,不僅口感佳,魚皮膠質又多,在市場也更有競爭力,這次入選全國十大優質石斑魚,對台江生技漁民可說是一項極大的鼓勵與肯定。

周進南養殖的龍膽石斑代表台江生技入選全國十大優質石斑魚。(記者蔡文居攝)

周進南養殖的龍膽石斑代表台江生技入選全國十大優質石斑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