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想看阿帕契 歸仁基地︰沒有

目前歸仁輕航基地的主力是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記者吳俊鋒攝)

目前歸仁輕航基地的主力是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05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藝人李蒨蓉等「貴婦團」到桃園龍潭六○一旅引發的AH-64E阿帕契案,上個月廿一日獲不起訴,各界反彈,阿帕契剛來台時飛行訓練的歸仁輕航基地「躺著也中槍」,附近居民要求里長揪團造訪,並指定要坐阿帕契直升機,軍方強調,目前該營區內沒有阿帕契,但歡迎外界循正常管道申請參觀。

居民質疑,既然國防部解釋六○一旅非軍事要塞堡壘,讓貴婦團獲得不起訴,同樣做為直升機飛行任務的歸仁基地,當然也就沒有什麼機密好顧慮的,營區應該對外開放才是。

輕航基地周邊歸仁區南興里里長朱璟漢表示,直升機在當地造成飛行噪音,嚴重干擾生活品質,之前阿帕契剛運抵展開訓練任務時,就有居民希望有機會參觀,見識一下先進的國防武器,卻都不得其門而入,令人扼腕。

沒想到藝人李蒨蓉等卻可輕易到六○一旅參觀阿帕契,甚至還可以「爽坐」,看在歸仁居民眼裡很不是滋味,怨軍方大小眼,虧說「倫家也要坐阿帕契」;如今貴婦團都沒事,更引發眾怒,朱璟漢指出,近來陸續接到地方鄉親揪團參觀的請求。

其實阿帕契在完成飛行測試後,全都移防到桃園龍潭,目前歸仁輕航基地已經沒有阿帕契了,面對民眾不斷的來電陳情,朱璟漢只能無奈地說:「嘜擱卡啊。」

軍方歡迎團體提前卅天提出參觀申請,會報請司令部審核,獲准後將進行安排,更希望各界繼續支持國軍的飛行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