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江學院 推律動輔療師認證

律動輔療師帶領長者搭配音樂律動身體,一起動起來。(記者劉婉君攝)

律動輔療師帶領長者搭配音樂律動身體,一起動起來。(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05 06:00

提升長照品質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人口老化,長期照顧服務品質日益受到重視,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推動「律動輔療師」認證,報考者必須接受為期一週的課程培訓並通過筆試與實作評量,才能取得證照,透過搭配音樂的身體律動等方式,延緩被照顧者老化,提升服務品質。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老人福祉與社會工作學系主任蕭玉芬表示,該校連續兩年與台灣新高齡社區健康發展學會合作辦理兩梯次的「律動輔療師」培訓計畫,首梯次卅五人報名,有卅人通過認證,錄取率約九成,昨天在佳里奇美醫院推薦下,於佳里荷園日照中心舉辦第二梯次評量,廿六名參與學員有大學在校生及線上的居家服務、安養中心人員。

報考人員要先接受一週的培訓課程,除了理論,還有觀摩實作,學習律動輔療的實作技能,蕭玉芬說,通過認證的學員都擁有撰寫計畫、設計方案、實際帶領等能力,未來希望能爭取教育部推動全面認證。

學員們帶領日照中心的長者拿著樂器跟隨音樂擺動頭部或拍手,不只照顧老人的身體和心靈,也讓照顧老人的方式更多元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