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員逼問防疫缺錢? 37區長無奈

37位區長被議員叫進議事廳表態是否缺防疫經費,全場沈默。(記者洪瑞琴攝)

37位區長被議員叫進議事廳表態是否缺防疫經費,全場沈默。(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0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病例持續攀升,基層傳出沒錢沒人防疫,有里長動員志工得自掏腰包買便當,昨日國民黨議員蔡育輝點名三十七區的區長到議場,要求他們當場舉手「表態」缺不缺錢,需不需要動用第二預備金?

三十七位區長排排站,全場無聲顯得很無奈,民進黨籍議員唐碧娥、邱莉莉等人見狀「解圍」,高分貝指責議員此舉不妥,不能如此為難區長,分化前線信心!

民政局局長陳宗彥表示,市府是一體,基層有需求會做整體規劃動支。

衛生局長林聖哲則強調,防疫會議每週一、三、五開會,各區長出席提出需求是否抽水或噴藥,都會依序安排,各局處首長也彼此交換意見,並沒有下情未上達情況。

昨日議會審查一○三年度總決算案及第二預備金,雖然過關,但議員們關切話題在登革熱防疫,包括王家貞、杜素吟、盧崑福、洪玉鳳等議員質疑疫情嚴重,基層普遍反映沒錢、沒人防疫,第二預備金經費要用在刀口上,不要去辦沒有意義的活動,趕快下放經費到區公所,老是讓里長自掏腰包買藥、買便當不是辦法,防疫更不會有成效,市府總動員實在不及格!

議員郭秀珠更嘲諷說,有市民反映不敢讓外地讀書的女兒回台南,叫她留在北部,「三位醫師還搞成這樣,真的很沒面子」。

議長李全教說,南科有家飯店房客減少四成,究竟有哪些負面影響,如何廣發宣導須知,市府應妥善因應,避免人云亦云,造成人心惶惶,影響觀光業與小吃業生計。

副市長顏純左直言防疫作戰會更艱辛,十、十一月是登革熱高峰期,嚴峻時刻還未到,「害怕沒關係,但應化為行動」,把知識化為行動,有行動就有效果,將來每年登革熱防疫經驗是珍貴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