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處積水有病媒蚊 輔英科大被開單

防疫人員在金爐內積水發現病媒蚊幼蟲。(衛生局提供)

防疫人員在金爐內積水發現病媒蚊幼蟲。(衛生局提供)

2015/09/05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衛生局加強抽查各大學校園環境,日前調查輔英科大病媒蚊,發現校園內樹洞、垃圾桶、金爐等十二處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幼蟲八十九隻,陽性率高達五十二%,現場還捕獲十隻成蚊,七隻會吸血母蚊,開告發單。

高雄市登革熱持續發燒,截至九月二日止,本土登革熱個案累計五百卅六例,入夏四百四十四例,因應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嚴防登革病毒對跨域工作及就學的教職員工、學生擴散傳播,衛生局加強抽查高雄市轄內大學院校校園環境。

衛生局表示,暑假期間久未清理的校園產生不少孳生源,若未及時清除,恐提高師生感染登革熱風險,呼籲各級學校開學後應加強巡檢校園內廁所馬桶、廢棄冷水塔、洗手檯下水桶、樹洞、花盆底盤等孳生源積水容器,並加強水溝清疏。

師生若有發燒、腸胃道不適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者,請務必就醫通報,不上學上班,以免病毒入侵校園。

衛生局也呼籲,為遏止登革熱疫情,對未配合清除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的公、私場所及住宅所有人,將持續開單告發,並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