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盲人騎瞎馬

2015/09/05 06:00

馬英九別轉移焦點。

李登輝和連戰都不是救兵,二人都已經隱沒在歲月的煙塵裡。

前者親日、後者親中,鮮明的態度,是很好做文章的題目,卻非總統的高度該做的;馬英九憑著政治意識的族群危機上台,但莫以為台灣就是政治疆場。

台灣的焦點在經濟。

已經對台灣衝擊巨大的紅色供應鏈,馬英九的政府為何至今仍然沉默?

這是他當總統兩任以來傾中的開花結果,不能不給個交代,也不能不提在他最後任期這一段要怎麼因應挑戰?

政治手段與技巧是無法解決產業鏈的問題,中國要來救台灣經濟的政治詞彙、統戰用語,他馬英九笨到當真,引為個人成就。如今呢?

台灣的製造業不振,研發領先的技術也是賴以賣產品的強項,到中國投資被學習被挖角了,反過來逐步吃掉台廠的市場,吃掉台灣的貿易數字,吃掉努力的GDP,保一已經搖搖欲墜。

此際,他馬英九還在拚政治?左打李前總統、右唸連戰,就可以給經濟回魂?

時局糜爛,他還有臉說話﹖﹗(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