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僅台東未淪陷 縣長帶隊滅蚊

防登革熱,縣長黃健庭帶頭清除縣府附近的積水容器。(記者王秀亭攝)

防登革熱,縣長黃健庭帶頭清除縣府附近的積水容器。(記者王秀亭攝)

2015/09/0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全台登革熱疫情發燒,台灣本島僅剩台東縣尚未「淪陷」,為將疫情杜絕於縣外,縣長黃健庭昨天帶著環保、衛生等局處首長,展開滅蚊環境清理總動員,沿著縣府周邊街道清掃,積水容器是掃除重點,環保局長謝清泉說,今、明兩天是假日,呼籲民眾動手清潔環境,減少病媒蚊孳生,衛生局長張冠宇則提醒,若出現發燒、關節疼痛等情形應盡速就醫。

縣環保局、衛生局、台東市公所清潔隊、東部地區巡防局及環保志工近兩百五十人,昨天上午齊聚縣府廣場,在縣長黃健庭帶頭下進行預防登革熱、居家環境清潔掃街誓師後,兵分三路,沿著台東市大同、光明、中山、中正、更生等路清掃環境,逐一巡視家戶的積水容器,趁機宣導消除蚊蟲孑孓孳生的方法。

謝清泉指出,防蚊四步驟「巡」、「倒」、「清」、「刷」,就是經常仔細「巡檢」居家戶內外周圍廢水桶、廢保麗龍等易積水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容器予以分類「清除」,留下的容器則應徹底「刷洗」去除斑蚊蟲卵。

衛生局長張冠宇說,去年底金崙地區曾發現登革熱個案,疫情已於今年一月解除,這一波的登革熱疫情發燒,台灣本島只剩台東縣未出現病例,但只要不慎就容易受到波及,若民眾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酸痛等症狀,應盡速就醫,若症狀發生前曾赴高雄、台南等地,更應主動告知醫生,若為疑似病例會抽血送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