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染登革熱》源自何市? 桃園、新北踢皮球

2015/09/05 08:00

〔記者邱奕統、郭顏慧/綜合報導〕桃園市衛生局發布登革熱疫情訊息,指一名在桃園市就讀的大學生,日前到新北市新莊區訪友時被蚊子叮咬,因此感染登革熱,已通知新北市衛生局防疫處理,但新北市政府昨天否認,指新莊區並無社區感染情形。兩市對於這名大學生的登革熱疫情「源自何市?」互踢皮球。

新北:在大馬路上感染機會小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代理科長陳小燕表示,個案潛伏感染期間,曾到過北部多處地區,其中僅廿三日到過新北市新莊區停留約兩小時,且個案所處地點位於大馬路上,當地並非病媒蚊容易孳生環境,感染機率微乎其微,但為求慎重,已針對新莊區動員進行疫情調查及孳生源清除,截至昨天,新莊區本土登革熱個案有一名,且有南部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史,目前新莊區尚無社區感染情形發生,請民眾勿恐慌。

桃園:個案說在新北被蚊子叮

根據桃園市衛生局前天發布的新聞稿,最新一例是桃園市某大學生,日前曾到新北市新莊區。桃園市衛生局說,已訪查這名大學生,他表示日前到新莊區訪友時被蚊子叮咬,懷疑因此感染登革熱;桃園市衛生局還說,到這名大學生租住的學校宿舍(位於桃園市)訪查後,同學之間都沒有登革熱症狀或疫情,宿舍與校園也沒有發現病媒蚊,因此認定是在新北市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