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卡」賣光光 「柯P卡」只賣4千張

總統馬英九與前任副總統蕭萬長曾發行紀念悠遊卡,開賣當天旋風式售罄。(記者郭逸翻攝)

總統馬英九與前任副總統蕭萬長曾發行紀念悠遊卡,開賣當天旋風式售罄。(記者郭逸翻攝)

2015/09/05 06:00

還賣輸「馬卡」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推出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卡,引發軒然大波,卻熱銷一空!其實他們也年年推出「政治名人卡」,總統馬英九二○○八年就職,製作了兩千零八套紀念卡,開賣當天旋風售罄,但執政民怨四起,已有人上網拋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設計了一萬張公益卡,八月初開賣至今只賣四千張,還賣輸「馬卡」!

悠遊卡公司說,每年都會製作近六十款名人悠遊卡,政治人物也在內,最為人熟知的就是「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悠遊卡」,一套七百元,卡上有馬總統與時任副總統蕭萬長的肖像,開賣當天就賣完,現在卻落得被上網拋售的窘境。

另外,悠遊卡公司之前配合宜蘭童玩節,發行柯文哲與宜蘭縣長林聰賢Q版肖像公益套卡,原本想藉著柯P的高人氣推銷,一個月來卻只賣出四千套,人氣還不如馬英九!

專長政治傳播的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副教授梁世武說,以政治人物的個人特質發行悠遊卡,產生代言效果,讓群眾聚焦自己的政策,買氣形同「政治形象」。

他剖析,這兩位前後任政治明星,馬英九挾著哈佛大學高學歷,牽著媽媽的手,塑造孝順形象,連跑步的腿都備受關注,卻因美國牛肉、油電雙漲等事件,形象漸漸崩解,人氣低落,卡片才會被拍賣。

而柯文哲因天時、地利、人和當選市長,卻是非典型政治明星,打擊財團的形象深植人心,卻沒有行之長遠、影響風氣的作為,副產品才未受青睞,梁世武說,「政治人物養成並非一朝一夕,仍需評估影響力。」

配合宜蘭童玩節,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宜蘭縣長林聰賢推出Q版肖像公益套卡。(記者郭逸翻攝)

配合宜蘭童玩節,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宜蘭縣長林聰賢推出Q版肖像公益套卡。(記者郭逸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