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大走回頭路

2015/09/05 08:00

柯文哲選前承諾要解決Live House問題,現在卻大走回頭路,越改越糟,顯示柯市府團隊,根本從頭到尾就搞不清楚Live House面臨的真正問題是什麼。

Live House最初面臨的問題是,沒有專屬的商業登記項目可為登記,郝龍斌任內新增的音樂展演空間業,解決商業登記問題,但未有相對應的消防法規、建築法規,導致登記為音樂展演空間後,還是有很多Live House無法合法化,因為只要一賣酒,必須增加登記飲酒店業,消防、建管法規就要比照八大行業規範。

但Live House與以賣酒為主的酒店、酒吧是不同的,它是以音樂表演為主,販售簡單的酒品為輔;空間也與酒店、KTV、三溫暖有多層、多隔間的現況不同,它是以開放空間為主。而夜店雖與Live House一樣有舞台、音響設備、跳舞空間,但夜店是以賣酒為主要收入,Live House是以購票入場聆聽音樂為主要收入,經營性質完全不同。

所以音樂人希望政府能放寬音樂展演空間業的營業項目、消防、建管、土管等規範,而不是大走回頭路,把Live House當成將列為八大行業的夜店管理。Live House因音樂表演,有噪音問題,限制在商業區設立有其道理,但Live House因為兼賣點酒,就要以八大行業的消防和建管法規管理卻不合理,這才是關鍵問題。甫上任的商業處長狀況外,卻也不找相關局處商量一下,就突然提出修法,把問題越弄越複雜,套一句柯文哲的話,有這樣的朋友,還需要敵人嗎?(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