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幾年水患,不淹了》花50萬見效 土城金城路排水整治獲獎

上月底土城降下每小時高達七十毫米的雨量,但金城路已無淹水情形。(記者張安蕎攝)

上月底土城降下每小時高達七十毫米的雨量,但金城路已無淹水情形。(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05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土城區金城路排水系統不良,每逢大雨便淹水,十多年來造成沿路約三千戶居民蒙受龐大損失,公所近年積極整治,今年該路段已不再淹水,而整治經費竟只約五十萬元,「以最少的錢達到最大成效」,讓公所榮獲今年度市府「災害防救業務評核」特優獎。

土城淹水問題主要在金城路一段與中正路口、金城路二段與青雲路口、金城路三段與清水路口,以往只要每小時雨量達三十毫米就開始積水、淹入民宅,甚至交通管制,而該路段又是土城市中心,用路人及居民無不叫苦連天。

土木專才出身的土城區長邱武全,每逢大雨便會到水患點觀察水流走向,以逾三十年的工務經驗研判,問題點在於該路段受限於地勢影響,造成排水效率低,而解決的辦法並非一般常見的增建排水系統,而是重新疏通舊有的地下涵管,再將現有的排水管與之連接,讓水流不再難以排出。

「很幸運能找到舊有涵管,才能用最少的經費解決問題。」邱武全說,即使是蘇迪勒颱風期間降下豪雨,金城路也沒有淹水。附近店家也都樂得大呼:「終於沒再淹!可以拆掉擋水牆了。」

以往金城路每逢大雨必淹水。(土城區公所提供)

以往金城路每逢大雨必淹水。(土城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