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行傘卡檳榔樹 男墜地斷腿

男子飛行傘具被檳榔樹鉤住。(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男子飛行傘具被檳榔樹鉤住。(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15/09/05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卡到檳榔樹飛行傘起飛失敗,男子卡在檳榔樹上墜地摔斷腿!

花蓮萬榮鄉明利飛行傘起飛平台,位於長漢山半山腰,海拔約六百八十公尺,昨天上午一名四十歲陳姓男子,正在受飛行傘「初級飛行員」訓練,他背著重達二十公斤的傘具、迎風助跑準備起飛,結果傘張開後男子離地,傘卻被檳榔樹鉤到,導致男子連人帶傘被往下拉,還掛在三公尺高的半空中,花蓮縣消防局人員獲報趕往現場,男子已從樹上摔下地面。

左小腿骨折 右腳踝扭傷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陳秋銘說,由於男子墜落飛行傘在飛行場下邊坡的檳榔園,且坡度五十度相當陡,還出動器材車及人員將男子從邊坡拉上道路,送台北榮總鳳林分院急救,初步檢傷男子左小腿封閉骨折、右腳踝也有扭傷,送醫後已無大礙。

接受飛行員訓練生意外

明利飛行場由花蓮縣飛行傘協會管理,資深教練王田明說,受傷的陳姓學員是萬榮鄉在地人,職業軍人剛退役,上個月才開始學飛,到協會飛行場接受初級飛行員訓練,需完成三十六小時課程(學科六小時、術科三十小時),經術科檢定合格、且有單飛十五次以上經驗後,才能頒發結業證書,以及國家暨國際航空運動聯盟 (FAI) 認證的「初級飛行員」證照。

他說,昨天早上天氣晴朗,氣候條件適合飛行,陳姓學員疑因經驗不足比較緊張,起飛前右腳誤踩大石頭扭傷腳,起飛後「拉煞車」又拉得太超過,導致飛行高度降低,傘才會鉤到檳榔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