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遭斷頭? 染褐根病啦

光復國小前兩棵榕樹感染褐根病,縣府鋸斷治療被誤會。(記者簡惠茹攝)

光復國小前兩棵榕樹感染褐根病,縣府鋸斷治療被誤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5/09/05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光復國小前舊城河維管束計畫有兩棵榕樹,一棵被攔腰鋸斷,一棵也被鋸得傷痕累累。縣議員黃定和批縣府,口口聲聲說愛護老樹,卻這樣對待樹木。縣府農業處林務科表示,議員誤會了,兩棵榕樹感染褐根病,須趕快移除,並施藥消除土壤中病菌。

黃定和指出,民眾看到樹木被鋸得面目全非很不捨,縣府推維管束計畫是要讓路人有樹蔭乘涼,沒想到樹幹竟被鋸斷,不只浪費公帑,更沒維護好樹木。

林務科表示,兩棵樹木感染褐根病,週四開始施工移除,褐根病主要透過根部傳染,因此請廠商從根部開始挖掘,並清除細根,以防土壤殘留病菌,會再施藥處理,並將土壤送往林業試驗所,檢查是否完全消除病菌。

林務科指出,樹木附近有立帆布宣導褐根病防治,為避免民眾誤會,昨天也請廠商在施工圍籬加上褐根病防治的牌子,工期約一個半月,樹木截斷要送焚化爐燃燒,避免傳染別處土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