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街友勤練唱 盼圓街頭藝人夢

2015/09/0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四十六歲的周志雄流浪街頭近一年,獲安置在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雖患有小兒麻痺、身體不好易疲累,仍樂觀面對生活,總是笑臉迎人,喜歡唱歌的他努力苦練台語歌,六月底參加新北市街頭藝人認證審查時,以三分的微幅差距落選,他自信地說:「明年一定要考上一圓夢想!」

人安基隆站長周泉宥說,周志雄最喜歡的歌手是蔡義德,他的歌曲「心頭肉」、「世間米」琅琅上口,其他像蔡秋鳳的「爛田準路」、洪榮宏「挽仙桃」也難不倒他。

因為不菸不酒,周志雄的聲音嘹亮、音質清澈,真情流露唱出歌曲中的滄桑感,評審也認為他有潛力,只是技巧需再精進一點。周泉宥說,除了認真練歌,周志雄也協助站內搬運物資,環境清潔相關工作,期許他再接再勵完成夢想。

周志雄指出,他是台中人,在家中排行第二,搬來基隆七年多,一直單身未婚,去年兄弟分家後獨自租屋,後來獲轉介到人安基隆站,希望考上街頭藝人證照後,能到淡水、西門町等地一展歌喉。

人安基隆站將在廿三日為基隆地區的中、低收入戶及單親家庭等弱勢民眾舉辦中秋餐會,目前還缺十多萬元經費,呼籲各界發揮愛心踴躍捐輸,愛心專線02-242733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