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鏡淳暗指鄭永金拿回扣 地院判刑4月

2015/09/05 06:00

邱稱發表施政困境 無誹謗之意

〔記者蔡彰盛、黃美珠、廖雪茹/新竹報導〕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不滿連任的縣長邱鏡淳,競選期間在政見會上暗指他拿回扣、搓湯圓,自訴邱鏡淳意圖使人不當選,新竹地院認定邱的言論構成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傳聞罪,毀損鄭永金的名譽,昨天判刑四月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一年,全案仍可上訴。

邱鏡淳表示無法接受,將上訴,他說,當時是針對擔任縣長四年多以來發表施政上曾面臨的困境和問題,以及從政的心路歷程與心得,並無誹謗之意,更無使人不當選的意圖。

鄭:「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

鄭永金則表示欣慰,強調「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他說,司法是民主法治的最後一道防線,相信法官支持端正選風,杜絕過去謾罵抹黑的不良選舉文化,如果在公辦政見會場上謾罵、誹謗,都沒有任何刑責懲處,對守法的候選人並不公平,台灣的民主政治將永遠不會進步。他感謝法官明察秋毫,但對於邱鏡淳不予置評。

鄭永金自訴指邱鏡淳去年十一月廿五日在新竹縣橫山鄉九讚頭國王宮政見會中,暗指他「用紅包文化,專門用工程統包,桃山隧道回扣全部拿光光,檢察官已經起訴了,因為這個人非常會做人,非常會這樣搓湯圓,檢察官其他全被他搓光光」等等。

經法官當庭勘驗當時錄音,邱鏡淳辯護律師楊隆源反駁,澄清邱鏡淳說的是「commission」這個字的日文片假名音,而這字的意思是佣金,邱指的是廠商層層轉包所收的佣金,並非回扣,邱鏡淳在說話時,也沒有指名任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