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遠百消防通道 下陷10公分

花圃邊緣的地磚因地面下陷而斷裂,議員陳淑華測量落差約10公分。(記者張菁雅攝)

花圃邊緣的地磚因地面下陷而斷裂,議員陳淑華測量落差約10公分。(記者張菁雅攝)

2015/09/05 08:00

〔記者張菁雅、陳品竹/台中報導〕大遠百旁邊土地興建大樓,目前正開挖地下室,議員陳淑華接到民眾陳情指出,工地旁的大遠百消防通道地面沉陷,她昨日前往測量,發現通道兩側一整排龜裂、下陷,平均下陷約十公分,她要求市府應勒令工地停工檢查。該工地的營造廠則說,日前已請土木技師勘查,結構沒有異狀,未來會增加多個觀測點,持續追蹤。

民眾質疑一旁大樓工地開挖造成

陳淑華表示,有民眾向她反映,日前逛街時發現大遠百與工地間的消防通道地面多處沉陷,認為應與工地開挖有關係,她前往實地了解,通道路面龜裂,兩側出現一長條裂縫,與建築物接觸面殘留的水泥,可以看到路面下陷痕跡,裂縫裡的也有流失現象,有些路面則是波浪狀突起,更令人害怕的是,消防通道底下有發電機儲油槽,而儲油槽上方路面已有部分凹陷。

議員︰將開挖七層目前才一層 不容忽視

陳淑華說,台北市大巨蛋工程導致捷運站出入口龜裂四公分,而此處經過她測量,下陷約十公分,大樓工地將開挖地下七層,現在才挖到地下一層就有問題,如果沉陷狀況繼續下去,恐怕比大巨蛋對捷運站造成的傷害更嚴重,相關單位不容忽視,她要求市府應勒令工地立刻停工檢查,以避免影響公共安全。

市府︰將請技師到場確認

市府都發局指出,勒令工地停工的要件必須是有明顯危害,該局將立即請工地監造單位、專業技師到場,確認是否因工地施工而造成路面下陷。

大遠百表示,路面下陷已有一段時間,該公司將請專業單位進行測量,以釐清原因,在查明原因前會宣導民眾盡量避開經過這裡。

工地的營造廠則說,日前已請土木技師勘查,結構沒有異狀,應該是通道路面原本夯實不夠,連日大雨,加上工程開挖擾動,以致表面覆土流失,但沒有深層結構問題,未來在該處將增加多個觀測點,持續追蹤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