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蚊出招 國姓福龜村民噴無毒木黴菌

木黴菌原可用於植物防治病害,適合用於人口綢密住宅區,也可噴灑在花木上。(記者佟振國攝)

木黴菌原可用於植物防治病害,適合用於人口綢密住宅區,也可噴灑在花木上。(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05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登革熱疫情發燒,各地展開噴藥防治,但噴灑化學藥劑時,民眾要特別注意食物、器具避免接觸煙霧,以免吃下肚傷身,但國姓鄉福龜村則自行使用製作廚餘堆肥常用的有益木黴菌,藉此破壞蚊蟲的卵,使其無法孵化,抑制病媒蚊數量,最重要還是天然無毒,也無抗藥性問題,村民用起來格外安心。

南部登革熱疫情嚴重,埔里鎮也已傳出一起確診病例,鄰近的國姓、仁愛鄉不敢掉以輕心,鄉公所決定展開全鄉分區噴藥消毒,防治病媒蚊,仁愛鄉公所昨天先在新生、中原部落噴藥,下週一至五完成清流、中正、法治、萬豐、南豐、大同、春陽、松林、慈峰、榮興,其餘部落因前次颱風已完成消毒作業,視疫情發展擇期消毒。

國姓鄉公所也排定下週起消毒全鄉十三村,但福龜村昨天自力展開噴藥消毒,村內二家寺廟與二個社區發展協會、休閒農業區共同合作,購買木黴菌,加水稀釋後全村噴灑。

木黴菌是採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所研發的天然益菌,原用於廚餘肥堆製作與作物多種病害防治,但也具有抑制病媒蚊功效,農民發現木黴菌能破壞蚊蟲的卵使其無法孵化,定期噴灑長期可減少蚊蟲數量。

村長邱昌賢表示,相較各地噴灑的化學噴霧,作業時人員要戴口罩,家戶的食物、衣服、器具都要避免被藥劑污染,以免影響健康,木黴菌則是天然無毒,村民的接受度也比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